close

14天全景  

經過了14天的奮鬥,水草已經慢慢步入軌道,在第8天我為了要配出軟水,嘗試了RO水與自來水的混合,我用了20公升的RO水+10公升的自來水換草缸的水....

結果相當好! 非常完美的PH值6.5,GH 5d~~~但是自來水中含有微量元素,我自來水比較少,怕水草缺少微量元素,所以添加了第一次的液肥,螯合鐵劑!

當天水草還欣欣向榮,我也很得意的沉浸在自己的小聰明之中! 但NO2 NO3本來幾乎是0...卻升高到危險等級...(我想可能是水草爛葉在底床腐爛造成的??)

第9天

回家我就發現水草的光合作用怪怪的,也不是沒有光合作用,但就是弱了!!!而且才一天大寶塔的中段就黃了!!! 細葉水芹的部分葉子也枯黃了!

但是其他水草沒有異狀,只是光合作用弱了許多!

第10天

悲慘的事情發生了,回家看到草缸就知道問題大了! 完全沒有光合作用! 每一個水草都沒有冒泡泡......大寶塔跟細葉水芹的枯黃更嚴重了!

當下決定把自來水曝氣30公升好讓我能在隔天大量換水! 上網查過問題後,我覺得一定是RO水比例加太多了!!導致微量元素缺乏,所以水草都停止生長,因為水質太不穩定變動太大...

結果這還不是最慘的...

第11天

總算見識到草缸的暴藻...綠斑藻僅僅不到24小時,就爬滿了缸壁70%的面積....看來水草停止生長...而我該死的又加入液肥與鐵肥....營養完完全全給了藻類吸收的機會.....

馬上刮除缸壁的綠斑藻,剪掉綠斑藻嚴重佔據的葉子....然後大刀闊斧的換水了3/4....希望能藉由換水,讓水草重新生長,壓制藻類..

(我依然是用RO水跟自來水的混合搭配,看過高手的搭配後我調整比例為自來水20公升,RO水10公升,)

第12天

馬上看到換水後的成果,大部分的水草恢復正常光合作用的70%! 我就安心了...

接下來的幾天每天都仔細的觀察以及每天都在抓螺.....

迷你矮珍珠開始爬了!!! 新芽嫩綠綠的真可愛~嗨森~

迷你矮珍珠 IMG_0006.JPG  

細葉水羅蘭順利轉水中葉.水中葉的型態完全不同! 是針狀的~~

IMG_0015.JPG  

日本箦草買回家的時候是暗褐色的,現在已經轉綠了! 在過不久就可以分株了!

IMG_0009.JPG  

第一天的日本箦草

IMG_0013.JPG  

四色睡蓮真的長得很快! ADA黑土果然是"貴"

IMG_0008.JPG  

第一天的四色睡蓮

IMG_0005.JPG

最後大寶塔在今天頂水嚕!! 

IMG_0007.JPG  

經過綠斑藻事件,我發現缸壁上還是有一些綠斑藻再度長出來,所以打算明天來去買個班馬螺(彩蛋螺)或是蜂蜜角螺來除藻吧...

歐~對了! 為什麼不買大和藻蝦呢! 因為....我的迷你矮珍珠還沒穩固....我不想讓大和藻蝦去搞破壞呀~~~~~~!!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